目的地搜索
大外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外部
大学外语教学部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现有专职教师45人,承担着我校上万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的英语教学工作。在大外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不间断的教学改革,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已在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中确立了自己的地位,办出了我们的特色和水平。
  首先,我校在天津市范围内率先开设了大学英语国际化课程,与纽约州立大学国际化网络协作学习中心的合作使我校每年都有近千名学生参与到国际化的项目式学习中,与国外伙伴的合作学习及研究帮助我校学生开拓了国际视野,锻炼了沟通、交际、团队协作等能力。
  其次,我校大外部实施标准化考试及成绩管理已20余年,这种管理模式在天津市首屈一指,并广泛地得到同行们的肯定。从教考分离到测试中心题库命题,再到全校统一时间考试,同一时间大流水阅卷,再到测试中心统一读卡阅卷,统一进行标准分处理,最终到每一个教学班详细的数据统计以及整个年级的成绩描述及统计的呈现。整个流程充分保证了数千人规模考试的公平、公正,也才能使得考试对教学的积极反拨作用得到充分体现。
在期末考试标准化管理的基础上,在2017级学生的入学分层测试中,我部首次尝试了5000人规模的上机测试。从命题、测试、成绩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了标准化考试体系。
  我校大学外语教学部是一个年轻的集体,朝气蓬勃,干劲十足。我们必将继续团结一心,把学生的发展时刻放在心间。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必将攀上另一座高峰,为大学英语教学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