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助力研究生科研之路——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讲座
2021-04-22 09:00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助力我校研究生科研之路,外国语学院文献信息中心携手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围绕研究生最关切的中外文文献的查询,外文高水平论文写作与高水平期刊发表的问题,组织策划了专题讲座。

2021年4月21日下午2点,在立教楼B313室,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讲师侯志爱和吴晶,为我院修读“学术研究方法及写作”课程的全部研究生做了题为“学术资源的检索与利用”的讲座,我院20级学术研究生以及教育学部、历史文化、马克思、计算机和城环学院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候老师介绍了如何利用中外文专业数据库来进行文献查询并以中国知网和Web of Science两个典型数据库为例具体说明了如何在大量文献中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中外文文献;举例说明如何利用像endnote和知网研学这样的在线文献管理软件管理已下载文献。吴老师从馆际互借、文献传递以及高质量图书甄别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文献传递部分重点介绍了CALIS和CASHL 两大平台的注册、查找及获取方法,并有针对性的提出如何选取最为合适的平台获取所需文献。


最后,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曹进军做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理科学生应该聚焦于如何分析和挖掘数据,而文科学生更应该关注对全文的精准获取。讲座结束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久久不愿离去。

上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