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1 08:00  

  2021年1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第四督导组成员张毅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委派教育学部纪委书记裴巧玲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督促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维和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开始前,张维和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会上,张维和同志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检视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原因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领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自我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揭丑亮短,相互批评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通过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为下一步的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张毅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坚持从严从实,议程严谨严肃,质量较高,效果很好。并代表校党委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实落深。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能力。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最后,张维和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确定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10+2”专项整治、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贯通起来,提出整改方案,持续用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对标一流专业标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等进行深入思考研究,以钉钉子精神逐项落实整改,促进提高学院管理水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抓细抓实。

上一条:助力研究生科研之路——外国语学院举办学术资源的...
下一条:党性在“政治生日”中升华——天津师大外语人用行...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