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喜获佳绩
2021-10-30 18:30  

2021年10月30日,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和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线上比赛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市二十余所高校的一百五十余名选手线上参赛,其中十一名为我校选送的参赛者。两项赛事由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承办,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通过线上进行,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赛前与承办方天津大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沟通,提前做好了比赛场地、网络和设备的准备与调试工作,并安排了领队教师提前与承办方做好沟通对接,方便比赛中的联络与突发情况处理。外国语学院于10月29日下午组织选手进行赛前模拟测试,帮助选手提前熟悉比赛规则,适应比赛场景。经承办方的周密部署,我校领队教师的认真组织,参赛选手的积极配合,指导教师的精心培育,本次线上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赛后,天津赛区组委会采用系统评阅和人工评阅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评审。外研社提供的比赛系统作为赛务支持,提供成绩评阅、数据分析以辅助专家评阅,来自天津各高校骨干教师组成的评委通过系统在线评阅、打分。组委会将评委评阅结果与系统评阅结果进行综合,作为选手的最终评定结果。这一形式不仅提高了竞赛评阅效率,保证了比赛公平,也将对高校英语写作和阅读教学与评估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最终,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天津赛区复赛中,来自历史与文化学院的张小雪和外国语学院的黄静雯获得二等奖,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郑梦琪获得三等奖;在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中,来自外国语学院的三位学子斩获奖项,其中张星宇和黄静雯获得二等奖,陈瑞垚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的命题选取了大学生熟悉并感兴趣的话题,内容丰富多元,贴近学习、学术、生活和工作实际。英语写作是语言应用性强、涵盖综合知识面广,同时也是教学中训练难度大的项目,写作大赛可以充分考查当代大学生英语写作水平,提升学生的思辨能力。阅读比赛题型包含客观题和主观题,即“读以明己(Read and Know)、读以察世(Read and Reason)、读以启思(Read and Question)、读以言志(Read and Create)”四个模块,各部分循序渐进,通过巧妙的设计全面考查选手的阅读广度、信息获取能力、分析判断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及提取运用能力。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协办本次比赛为全校学生提供了展示英语写作及阅读能力的平台,助力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同时也为接下来的比赛积累了经验,树立了信心。

上一条:澎湃青春,激情亚运—“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复赛在...
下一条: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