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社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介绍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简介
2022-07-28 16:06  

  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集专业性、兴趣性、服务性为一体,旨在活跃学校学习氛围,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并为各年级学生之间交流思想、切磋技艺、增进友谊提供平台。

  20个学生社团百花齐放,分别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自强社、职业前沿规划社、安全工作协会、英语口语社、爱之日语社、俄语口语社、韩语共鸣社、风尚法语社、桃李师范社、模拟联合国和英辩协会、学生通讯社、集英争鸣辩论社、星光剧社、闪耀音乐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科技协会,社团间各具特色,多元发展,充分展现着外院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春志愿,协你同行。外国语学院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是天津师范大学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院级分社,成立于1999年9月,至今已有23年的历史。社团通过开展各项志愿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志愿服务的真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实现自身志愿梦。

  历年来,社团积极开展太阳村、精武中学、绮华里社区五国语教学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社团还会定期举办经验交流会,为学生分享志愿经历与经验,致力于将一颗颗奉献的心汇成无私大爱传递给社会,书写真挚无悔的青春!


学生红十字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红十字会是天津师范大学学生红十字会院级分社,成立于2008年,至今已有14年的历史,下设组织部,策划部和宣传部三个部门。社团一直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弘扬红十字精神,强化红十人道主义的宣传,秉承“人道、公正、独立、志愿服务、普遍、统一”七项基本原则,努力培养具有博爱、奉献精神的红十字青年,“语言有国界,但爱无国界”的信仰也支撑其不断向前。

  历年来,红十字会积极开展传染病知识竞赛、防艾知识竞赛、会务知识培训、手语课、红丝带DIY海报设计大赛、急救知识培训、防艾宣讲暨讲师选拔等活动,不断用奉献和热情筑起志愿服务的爱心长城。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是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院级分社,成立于1998年9月,至今已有24年的历史。该协会致力于在“助人、自助、互助”思想的指导下努力提高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

  为突出其鲜明特色,心理健康协会在成立后开展了各类别具特色的活动——心理剧大赛、心理委员技能大赛、心理剧本大赛、趣味心理知识大赛、心理绘画大赛、21日习惯养成等,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和谐关爱的校园环境。


学生自强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自强社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自强社院级分社,成立于2005年7月11日,17年来一直以“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为宗旨,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弘扬自立自强精神,树立感恩奉献意识,帮助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向社会传递关爱与温暖。

  为展现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外国语学院学生自强社自成立以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善行一百”、“爱心包裹”等公益活动,帮助他人,传播爱心,使同学们树立起“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信条。


学生职业前沿规划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职业前沿规划社始建于1997年,本社主要协助学院开展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毕业生就业指导等工作,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自我认知,了解专业发展前景,主动规划未来,顺利就业。

  多年来,社团积极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职业活动,如外文模拟招聘大赛、简历大赛、就业实习宣讲会、生涯规划讲座等,提升学生职业技能;同时通过各类宣讲会、招聘会和职业活动获取岗位信息,在帮助全院学生顺利就业的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学生安全工作协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协会是天津师范大学学生安全工作协会院级分社,成立于2016年4月,由校安全协会及保卫处直接领导,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安全工作协会以为服务全院学生为核心,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特色主题活动,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不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为宗旨,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安全交流的平台。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安全工作协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国家安全手抄报评比大赛、防诈骗宣传讲座等,致力于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生英语口语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口语社自1997年9月成立,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是一个为提高英语综合水平而建立的学习性组织团体。本社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积极营造良好学生社团校园氛围,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课外活动。

  英语口语社秉持初心,致力于打造出一个趣味英语学习平台,同时在形式上也不断地推陈出新,多年来举办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单词打卡集中营、单词拼识大赛、英语晨读、口语角、英语系迎新、单词拼识大赛、21世纪可口可乐杯和与新东方合作创新的线上单词打卡活动等,收获全校英语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学生爱之日语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爱之日语社成立于2007年5月,社团面向全校招收社员。15年以来,日语社通过日语系迎新晚会、外语节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社团结合日本文化,定期举办日本饮食制作,鉴赏日本茶道等特色活动,力求展示日本的文化风貌。无论是喜爱日本的动漫,还是青睐日本独特文化的同学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志同道合的益友。


学生俄语口语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俄语口语社成立于2008年5月,至今已有14年的历史,俄语社一直以来秉持“真诚与优秀”的理念,立志将青春融入对外交往的中国梦。

  社团立足于文化交流的基点,通过开展经验交流会、趣味比赛等多元形式的文化常识分享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充分展示自我的舞台,并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提升专业技能,充分感受俄罗斯文化的独特魅力。社团本着开拓视野,加强交流的理念,在保证活动质量的前提下,一直在努力追求创新,为展示一个多元化立体的俄罗斯风貌不懈努力。


学生韩语共鸣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韩语共鸣社成立于2006年6月1日,是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第一个小语种社团。16年来,社团始终以开拓视野、丰富校园为目的,在保证活动质量的同时不断追求创新,深受对韩国文化有兴趣和喜爱韩舞的同学们的欢迎。

  结合社团特色,社团每年定期举办韩语系迎新、韩舞体验课、韩国文化体验课等精彩活动,参加外语节开幕式表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韩国文化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学生风尚法语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风尚法语社成立于2013年6月。法语社致力于营造热情开放的社团氛围,使成员们尽情绽放对法语及法国文化的热爱。多年来,法语社多次参与外语节演出,同时与天津法语联盟合作,多途径为同学们争取和搭建对外交流的机会和平台,带领同学们在活动中真实感受法国独特的文化魅力,以一种更加全面的角度了解法国、了解世界。


学生桃李师范社

  为积极响应学校特色师范人才培养建设目标,2019年3月外国语学院学生桃李师范社作为外国语学院第一个师范特色社团诞生。师范社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社团理念,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着力为师范生搭建一个提升专业技能的平台。

  社团定期举办中学英语微课设计大赛、普通话大赛以及教师技能大赛等师范性专业比赛,在丰富学生课外活动的同时,也为师生提供了一个丰富的交流研讨平台。


学生模拟联合国和英辩协会

  BP英式辩论社和英文辩论队(英文辩论队前身为模拟联合国协会,简称天师模联)均成立于2013年,并在2021年合并为学生模拟联合国和英辩协会。旨在为热爱英语的学生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提升学生对世界范围内时事新闻、国际关系等综合知识的运用能力,是集口语提高、思维锻炼为一体的学生社团,努力帮助同学们增强口语表达能力、思辨能力、演讲能力和竞赛意识。

  社团在融合创新的基础上继承发展前BP英式辩论社和英文辩论队的特色活动,经常开展不同主题的小型辩论赛以锻炼成员的辩证思考能力,扩宽视野,激发学习潜能,同时每年都会承办“外研社杯”全国英式辩论赛的校选赛,帮助我院参赛学生在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经常开展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通过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参与围绕国际热点问题召开的模拟会议,亲身体验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学习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



学生通讯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通讯社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通讯社院级分社,于2015年正式成立,下设文字采写部、创意策划部、图像设计部、媒体运营部,四部门集聚英才、相互配合,集中管理外院里各个社团活动的文字资料与影音资源,为同学们提供第一手活动要闻。

  同时,学生通讯社负责运营外国语学院官方对外宣传平台、团属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经过学生通讯社的不断努力,现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公众号自八月革新至今,下设【外院聚焦】、【学习先锋】2个导航栏,并设【赛事最前沿】、【外院关注】、【聚焦热点】3个子目。目前关注量2k+,月均热度1.2万。革新前原公众号“外院的星空”关注人数达5k+,月均互动次数达2.9万余次。


学生集英争鸣辩论

  外国语学院学生集英争鸣辩论社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辩论队院级分社,成立于2005年。集英争鸣辩论社秉承“争至臻至纯之理,鸣雄辩求索之魂”的宗旨,持续活跃于学校及天津市各大高校的辩论舞台,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辩手。社团致力于提升学生的辩论技巧和思维逻辑能力,挖掘并培养热爱辩论、口才出众的“未来佳辩”。

  社团自成立以来,主要参加学校“新生杯”、“学风杯”辩论、校内外线上辩论、模拟辩论、表演赛等比赛,参赛成绩屡次跻身各学院辩论队前列,深受同学们与老师们喜爱。成员们定期讨论复盘,学习辩论技巧,培养辩论思维,这里有不定时的“头脑风暴”,各不相同的灵感火花,和一群志同道合的辩论盟友,优秀成员会进入校辩论队登上更大的辩论舞台。

13C8D


学生星光剧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星光剧社成立于2005年,秉承“永不落幕”的剧社精神,结合时代精神与社会热点,努力写好每一个剧本,用心演好每一个舞台,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不懈奋斗。

  星光剧社通过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话剧竞赛,帮助学生激发表演欲望,开发艺术创作潜能,让广大学生在演绎话剧的过程中体会不同角色与人生,从而迸发出对现实的理性思考。

14CA1


学生闪耀音乐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闪耀音乐社成立于2008年,旨在用歌声妆点校园生活,用音乐畅想美好明天。

  作为外国语学院的音乐类特色社团,闪耀音乐社积极参与迎新晚会、音乐节、外语节开幕式等各类文体活动,以外文歌曲为特色,努力激发同学们对外语学习的热情。一直以来,闪耀音乐社积极组织和承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歌曲活动,外语节外文歌曲大赛、传承经典主题红歌会、新生军训红歌比赛等,全方位为热爱音乐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魅力风采的舞台。

C2B92


学生影画社

  外国语学院学生影画社成立于2004年,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众对ACGN文化的了解程度为宗旨,涉及动漫鉴赏与研究、cosplay、漫画绘画、宅舞编舞翻跳、动漫及广播剧配音、摄影剪辑制作等多个领域,为爱好动漫的同学提供一个共同研究和讨论ACGN文化的平台,在发展对动漫相关兴趣爱好的同时,也帮助学生结交更多志趣相投的益友。

  影画社通过积极参加历年迎新晚会、外语节开幕式、校外漫展等活动,以及组织五国语配音大赛和社内原创活动,带领同学们在紧张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充分释放对ACGN文化的热情。

1D142


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研究会院级分社,成立于1995年,至今已有27年的历史,以“严谨认真的态度来享受实践带来的快乐”为其工作理念。

  研究会积极组织全院同学开展各类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读书沙龙、红歌会、英语演讲比赛等提升学生理论素养,同时为学校、学院的理论思想建设和发展服务。

11C8E


学生科技协会

  外国语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科技协会院级分社,成立于2004年,至今已有18年的历史。

  社团以“科技为本、创新为先、共同协作”为宗旨,通过组织科普活动向学生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同时举办创新创意大赛、科技交流讲座等活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创新能力,鼓励其投身于创新创业的事业中,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A4198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