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特色资料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特色资料室
陈巍

外语特色资料室是我院学科教学和科研服务的文献信息中心,在业务上接受校图书馆的指导,经费主要来源于学院自筹,2007年被学校图书馆评定为“特色资料室”。资料室现有图书38269册,中外文期刊280种,1500余册。馆舍面积达到180平米,阅览席位共计32个。

图1阅览室全貌

外语特色资料室以英语藏书为主,同时配有多语种专业用书。资料室对书籍的采集、保管和利用都以教师的需求为导向,尤其是生成语言学研究方面的文献收藏在国内居于前列。资料室服务功能完备,拥有多种现代化的服务手段,可为读者提供外借、阅览、参考咨询、文献检索、定题服务、读者教育、馆际互借、文献复制、文献传递等多类型、多层次的服务。

图2借阅室全貌

近年来,资料室加强了网络化和数字化文献资源的建设。读者可通过计算机检索本馆的文献收藏信息、文献数据库及网上资源。初步建成印刷型文献和数字化文献相结合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

资料室重视对本科高年级学生及研究生开展有关利用资料室资源及借阅制度方面培训,还开设网络资源信息检索拓展性课程,吸引了更多学生走进资料室、利用资料室。为了满足我院师生在人文社科外文文献方面的深层次需求,资料室大力宣传和推介校图书馆提供的免费外文文献传递服务,每次我院提出的文献申请总量都是名列前茅,为我校作为华北地区踊跃用户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3为学院研究生提供参考咨询服务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