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西青区青凝侯中心小学教育乡村振兴挂牌签约仪式顺利开展
2021-11-11 10:53  

在市教育两委关于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完善中小学与高校协同共建长效机制的背景下,为进一步推动“双减”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专业和人才优势,2021年11月10日,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青凝侯中心小学教育乡村振兴挂牌签约仪式于青凝侯中心小学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张维和、党委副书记刘晓蕾、副院长冀小婷、学工办副主任宋倩、教育技术中心王毅老师,青凝侯中心小学校长卞兴良,校领导班子成员及老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张维和首先介绍了我院随行领导及老师,就我院提供课后服务形式和载体及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具体构想进行分享。张维和书记强调,为进一步拓宽教育渠道和课程资源,挂牌签约仪式后,外国语学院将积极探索课后服务内容与形式,打造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课后服务+”模式,让活动落地,切实做到为学生办实事。

青凝侯中心小学校长卞兴良对学校师资、办学特色、学生培养、课程开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共建基地的设立和中小学课后服务是一项民生工程。双方的此次共建,不仅拓展了学校课后服务渠道,还实现了课后服务模式的优化提升,使其真正服务学生、成就学生,助力“双减”政策大背景下打造中小学课后服务民生工程。

接下来,我院党委副书记刘晓蕾、副院长冀小婷、学工办副主任宋倩、教育技术中心王毅老师分别与青凝侯中心小学教师代表展开深入讨论,分别就授课对象年级、授课时间、班级人数,授课教师选拔、交通方式选择等细节做了充分的沟通,争取最大限度利用各自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人才培养,提高服务质量。随后,双方签订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建协议》和《课后托管共同体协议》,并举行隆重的挂牌仪式。

本次挂牌签约仪式的开展,是双方践行知行合一的良好体现,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与青凝侯中心小学共同协作建设高质量教学实践基地,进一步增强合作广度与深度,聚焦学生整体素质提升,在课后服务增质提效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全力促进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切实推进育人机制创新之路发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首届“青蓝...
下一条:澎湃青春,激情亚运—“亚运英语之星”大赛复赛在...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