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外语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外语教育技术中心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5年,前身是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初组建的电化教研室,八十年代建成为语音学与音系学实验室。中心遵循“为学生服务、为教师服务、为教学服务”的宗旨承担学院现代教学设施的规划、建设和日常运行保障,保障全院多媒体教室及语言实验室设施的正常运行,并提供教学资源和声像技术服务,承担学院现代教育技术技能培训和各类大型活动的视音频技术支撑等服务。

外语教育技术中心实验用房面积约2700余平方米,设有基础教学平台,包括数字化语言实验室8间,模拟语言实验室2间,自主学习点播室4间,多媒体教室11间。设有专业技能培训平台包括同声传译室1间,翻译实训室1间,微格教室1间,多功能实训室1间。中心配建有多个外语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主要包括外语教育互动学习系统、卫星接收系统、VOD点播系统、媒体信息发布系统、音频录制系统、视频资料编辑系统、音像资料数据库、外语教学资源研发室、实验室智能管理系统、外语调频教学广播等。

中心资源库拥有各语种音视频资料的容量高达4T之多。语音实验室服务专业外语教学的同时,也服务于全校的公共英语教学,年服务学生人数已累计达到5000多人,语音教室年机使用时数平均达1440小时,卫星接受系统使用机时达6400小时:非线性编辑系统使用机时数达到1188小时。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