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4 18:13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外国语学院设立集中观看会场,学院领导班子、行政教辅、辅导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于立c201室现场观看直播,各系室、党团支部组织师生以多种形式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以座谈会、撰写心得等形式交流学习体会,报告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委书记张维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教育大学生自觉把实现人生抱负、追求美好生活的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充分激发社会责任感、家国使命感,深入探究当代中国的优秀文化基因,提升文化自信;深入探究中西文化的异同,提升国际视野;深入观察当代中国的实践创造,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传播好中国声音;宣介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优秀当代文化,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祖国栋梁之才。

 


英语系主任于杰教授指出:作为教育战线的高校教师,践行使命和担当责无旁贷,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自己所学、所感、所悟及时传达给学生,做好会议精神向大学生传播的“信号塔”,做好党的决策部署向大学生传达的“传话筒”,做好青年大学生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辅导员陈乾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这是培养青年、关爱青年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工作的前进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深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必须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能力水平,做青年友、与学生同向、和新时代同行,做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回首来时路,征途漫漫皆辛苦;展望未来景,康庄大道需引路。英语(师范)1902班于富琨谈到,回首这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跨过了一个又一个沟坎,越过了一个又一个险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绩,意气风发、大刀阔斧地驾驶着民族复兴的巨轮巍巍向前。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来时路中汲取营养,在前行路中矢志奋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努力成长、施展才干,奋力书写好共和国新的历史荣光!



英语(师范)1916班郝天煜谈到,我们青年学子要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饱满的奋斗激情,发扬斗争精神,迎接困难和挑战。将所见、所学、所感回馈给培养我们的党和人民,力争成为赤诚纯粹、自信自强、争先创优的箭头式人才。以无畏精神冲锋在前,以拼搏奋斗映照初心,成为有世界眼光和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观看学习,我院师生深刻体悟到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征程,我院将持续通过主题团日、专题团课、交流研讨、主题宣讲等形式,在全院师生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强化历史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外国语学院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