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韩建交30周年:朝鲜半岛的过去与现状”朝鲜半岛论坛成功举办
2022-08-25 13:30  

  2022年8月20日,由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韩国学中央研究院协办的“中韩建交30周年:朝鲜半岛的过去与现状”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20位资深专家与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就朝鲜半岛局势及中韩关系等问题进行了闭门研讨。本次论坛承接自金景一教授主导、始于2001年的北京大学朝鲜半岛论坛。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专家学者以线上会议形式参与。


会场内景


  论坛全程由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金爱华博士主持,她详细回顾了半岛论坛的历史沿革,并表达对金景一教授的深切缅怀。本次论坛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召开了近70多次的会议,为国内外半岛学者提供了良好的沟通和思想碰撞的平台。


全场主持人金爱华博士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崔应九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曹世功研究员、中国亚太学会朝鲜半岛研究会王林昌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小明教授分别致开幕辞,纷纷回顾过去参与半岛论坛的点滴回忆,并表达对本次论坛举办的祝贺,希望金景一教授创立的学术论坛能够在未来不断发扬光大。


发言人崔应九教授和列席专家虞少华研究员


  论坛主要围绕着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与中韩关系发展两大主题展开。参会人员都从各自研究领域和视角出发,阐述了朝鲜半岛局势的变化及迎接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面临的新挑战和新问题。在激烈和深入探讨的氛围下,会议结束了所有议程的讨论。

  会议发言环节结束。列席会议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虞少华研究员发表感言,认为本次论坛继续沿袭了以往半岛论坛务实坦诚、思想碰撞和包容互鉴的特点。无论过去还是现在,朝鲜半岛局势变化都有其内在根源。了解历史、观察演变,有助于我们避免被一时波折或表象干扰。要始终相信合作、稳定、发展的理念,从中获取定力,更加从容、自信地研判形势和解决问题。


部分与会者合影


  最后,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金爱华博士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认为朝鲜半岛论坛几乎与21世纪半岛局势、中韩关系同步跟进,“任尔东西南北风、我岿然不动”,正是因为学者们孜孜不倦的研究与毫不动摇的定力,形成了长期扎实的观点。这也正是金景一教授创办的朝鲜半岛论坛的最大价值与魅力。

上一条:强化历史担当 争创一流业绩——外国语学院实验室...
下一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外国语学院开...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