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传播语言文化,绽放瀚宇之花——“职者说”就业分享会第二期顺利进行
2022-04-28 19:44  

  2022年4月27日16:00,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的“职者说——精彩人生,一往职前,朋辈引领,筑梦未来”就业分享会第二期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举行,我院2018级研究生田宁、王晨曦担任本期主讲人。本次活动面向我院全体学子开展,旨在加强学生对我校就业形势、就业政策的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



  田宁、王晨曦同学曾任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她们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心中的瀚宇之花绽放”为主题展开了此次分享。

  活动伊始,田宁同学对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作出了详细介绍。她区分了普通志愿者、孔院志愿者、公派教师三者的区别,同时也简单介绍了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概况,表明了自己成为志愿者的初衷——热爱与兴趣。紧接着,田宁同学又从吃穿住用行五个方面对志愿者生活做了细致介绍,让参会同学对肯尼亚以及志愿者生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谈及志愿者经历,田宁同学称收获颇多,譬如宝贵的学习经验、异国他乡的友谊、人生更多的可能性等,并鼓励参会同学“人生不设限,有梦就去追”。

  随后,王晨曦先从安全情况介绍了内毕罗,并告诫参会同学“从始至终,要对自己负责”。

  接着,她从教学工作、行政工作、文化工作三个方面全面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孔院工作,分享了自己在志愿经历中的所得,鼓励参会同学参与其中,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使得参会同学对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有了更深的了解。




  此次分享会使我院学子系统地了解了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与生活,对外部就业环境有了更多层面的认识,从而在职业选择上拥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上一条:建党百年师风绵,外文招聘携成材——我院举行第十...
下一条:求职云|公务员考试技能培训活动第二期——我院公务...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