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朝鲜(韩)语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鲜(韩)语系
朝鲜语系简介

朝鲜语系自2002年9月建系以来,在校、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得到全面、迅速地发展。2017年7月获批成为天津市普通高等院校“十三五”规划的应用型专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朝鲜语系拥有一支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12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7人、长期聘用外籍教师2人。

朝鲜语系结合“一带一路”政策中所提出的国际化人才战略,为了培养与国家需求相符合的高素质外语人才,特别是符合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适应“一带一路”战略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构建了较为科学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训练和学生学业考核评价方法,初步取得了良好成效。

朝鲜语系还坚持推行了3+1的教学模式,即学生在国内学习3年,到国外学习1年相结合的模式。大三以交换生的身份赴韩国中央大学、建国大学等十多所大学学习。这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还强化了语言能力,无疑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这是国内专业教学与国外韩国语教学有机结合的教学模式。

朝鲜语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革新课程体系,由本系教师编写出版的《新编韩国语阅读》、《新编高级韩国语》、《新编韩国语写作》等新编系列教材在国内韩国语教育界赢得了较高的声誉,其中《新编韩国语阅读》入选为“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朝鲜语系为以科研促教学,成立了校级院管科研机构—韩国文化研究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主要由我校专家、学者构成的研究团队,同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韩国企业界人士合作开展了多项应用型课题研究,并多次成功举办了韩国学研究的国内、国际学术研讨会。另外,以学者互访的形式定期与境外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得到全国韩国语教育界专家同行们的一致好评。本中心定期在韩国出版学术刊物—《中韩语言文化研究》。目前已出版12辑,为韩国语教育界的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学习提供了良好的学术平台。

朝鲜语系特别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因而,一直非常重视校外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先后与天津韩国商会、天津韩国人会、天津韩国国际学校签订了实习基地建设合同,输送学生前往实习基地进行实习。

多年来,朝鲜语系多名学生在国内外各项专业比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近三年,多人在锦湖韩亚杯全国韩国语演讲大赛天津地区比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有2人荣获全国总决赛的二等奖、有1人荣获全国总决赛的三等奖。在韩国举办的现场命题作文大赛中,有1人荣获佳作奖,有2人荣获优秀奖。集学生在各种国内外写作大赛中获奖的作品和各种国内外报刊上发表的作文编辑出版了《天师之心》,这一系列奖项为本专业在国内韩国语教育界赢得了较高的荣誉。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