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副教授袁朝云获中国翻译协会首届 “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4-04-08 19:16  

  3月30日,由中国外文局、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湖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2024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及表彰会在长沙召开。

  中国翻译协会每年开展评选表彰活动,其中“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为2024年首次设立,以表彰能力突出、成绩卓著、服务国家翻译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中青年翻译工作者。我院副教授教师袁朝云凭借其在翻译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此项荣誉称号。

5065

  袁朝云老师长期致力于外国文学经典译介与中国文化典籍海外传播,2017年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她主持多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出版译著近20部。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和学术专著,主持省部级重点课题及一般课题多项。

416DF

1458D

  此项荣誉的获得是天津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多年来人才凝聚力不断提升、语言服务行业影响力不断扩大的成果。长期以来,为让世界能更好地听见中国声音,外国语学院鼓励教师和学生深入翻译行业领域,积极参加各种翻译研究和实践活动以及社会服务工作,在北京奥运会、达沃斯论坛、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中都能见到我院师生的风采。

  未来,我院将进一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参与对外文化传播,努力提高高层次翻译人才的培养,助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为世界文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好课多“磨”——外国语学院公开课教研纪实
下一条:“以青春之力,筑青年之梦,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