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就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动态 >> 正文
放飞考研梦想,彰显青春魅力——法语系考研经验分享讲座顺利召开
2022-06-10 21:25  

  6月9日下午14:30,法语系考研经验分享讲座于线上召开,党委副书记刘晓蕾,我院法语系主任沈练斌,法语系张黎教师、刘雪鸽教师以及学工办张扬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王擎天、汤芷璇、刘佳慧、姚乐、李晨蕾、王海燕同学为本次讲座的分享嘉宾,曹圣昀同学担任本次分享会的主持人,我院法语系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刘晓蕾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对参与此次分享的同学表达了感谢,并表明了考研深造以及环境要素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应当对未来的规划具有前瞻性,并对法语系学子寄予了更高的期望。接着沈练斌主任也进行了简短的讲话,提出同学们应长远规划自己的学习。

  紧接着,顺利考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王擎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考研经历,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择校的经验,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各科备考经验,为同学们细致地介绍了准备法语各项科目的备考方法。




  接着汤芷璇同学则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法语文学类考研的相关经验,并且强调了提前准备复试的重要性,以及多收集信息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到考研不仅是场实力的对决,更是一场“信息战”。




  另外,李晨蕾同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国公立大学申请的经验,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法国留学的相关信息及相关要求,开拓了同学们对于读研深造的眼界。




  分享结束后,沈练斌主任对此次分享会做了简要总结,对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提前规划自身学习的重要性,并且表示在召开考研分享会的同时,召开就业分享会,向同学们介绍有关法语就业方面的经验。

  本次讲座,有助于帮助低年级学生确定自己的学习道路以及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能够让同学们多方面了解考研形势。在心中种下梦想的种子,考研路上难免彷徨,但迷雾终有一天会褪去,我们定会乘长风,破万浪,实现自己一“研”为定的梦想!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2届全体学生就业实习工作推动会
下一条:“研”途温暖闪亮,前行必有曙光——英语系考研经...
关闭窗口

版权归天津师范大学所有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38 | 管理员:外国语学院